2012年2月22日 星期三

李怡瑩 信仰見證

遇見耶穌,遇見愛

文 /  李怡瑩

以前的我是一個對生活生命失去知覺的人生活中只剩下責任如果不是有孩子我想我可能很快就失去求生的念頭了 

從小生長在一個傳統且家教甚嚴、長輩對我們有極高期望的家庭,偏偏我們家三個小孩又都很有自己的主見。我排行老大,又是女兒,所以很多事情都會被要求要做好榜樣,有情緒,想法,心裡的需求都不太允許表達出來。一切的娛樂也不太被允許。為了討父母長輩的歡喜,加上自己本身也比較自我要求,很多自己的需-求都是被壓抑下來的。心裡不是很喜歡也不是很接納自己。

成年後,因為承受不了這些壓力而離開家。之後會回家也是因為自己在外面闖了一堆禍,父母不忍心而帶我回家。回了家之後,心裡還是很空虛,而且憤怒。只是因為我有個孩子,我很喜歡孩子,生活重心都在他身上,所以暫時忘記心裡的問題。直到孩子也出了狀況,叛逆,在校被孤立…。我得經常在學校,家裡,醫院來回奔跑,內心充滿恐懼、無力、憤怒、無助、焦慮、不安全…等感受。 



有二個令我印象深刻的畫面,一個是在那段跑醫院和尋求資源協助時曾經上過一堂藝術治療的課,是做面具。老師給我們一個面具和一些圖片讓我們自由創作,記得那時我做的是:好幾雙眼睛,還有許多錯綜複雜的黑色、花色圖片交錯,但有一個紅色的十字架在當中。那時還不太清楚自己為什麼這樣做。另一個畫面則是,我記得有一次一個因為同有特殊的孩子在校認識的家長特別教導我「帶孩子的技巧」,她說我在家要特別在鏡子前面練習「和顏悅色」的帶孩子。但是我回家要照鏡子時,竟發現----我根本就不想看到我自己的臉!這兩個畫面,正是我遇見耶穌之前真實的生命狀況。 

直到有天老師建議我們去教會,我們隨著並不是很熟的家長來到了台北聖教會。

來到教會中,我們在敬拜讚美中遇見耶穌,祂總是在每一次的敬拜讚美中溫柔的擁抱我、接納我、告訴我:我很寶貴,安慰我說:你經歷的一切,你的傷痛我都懂。也願意醫治恢復,並且要給你豐富的新生命。在禱告中,耶穌樂意聽我的心情,我的感受,接納我的喜怒哀樂。在與弟兄姊妹的互動中,我感受到在家中、在職場裡不曾有過的接納、包容、鼓勵和肯定。在讀神的話語或領受神的話語時,神不但一再的讓我感受到祂對我們的愛和接納,也帶來醫治和釋放。並且神不斷的用祂的愛,祂的美好吸引我跟隨祂。我感覺到--這才是我生命中一直在追求,一直想要的部分!生命裡的空虛黑暗一點一滴的被耶穌的愛給填滿!而上帝也親自的做我兒子的爸爸,雖然他沒有地上的爸爸,但上帝親自在每一個環境裡預備男性的長輩--他除了國小一、二年級是女導師,一直到現在他的導師都是男老師。在家裡他和阿公感情也很好。 

現在的我,不但恢復對「愛」的知覺、對人、對神、對事物 的感受,越來越能享受神所安排的一切,更能夠感恩,更能信任神、信任人,與家人的關係也被耶穌醫治,更能接納自己、愛神創造的自己。孩子在學校也很討老師同學的歡心,並且還被誇獎他有禮貌很有才能恩賜。自己也對自己有信心,知道自己是被愛被接納的。 

感謝耶穌,真的要說:認識耶穌,是我一生最大的祝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